close

到達倫敦的隔天,就聽朋友建議立刻打電話到job centre申請NI

在英國工作,不管當地人及打工度假或工作簽證,正常的情況都需要有NI才可進行後續

(後來得知看公司狀況,可以候補,前提是你已經完成申請)

NI就是政府徵收你的所得稅及相關社福的重要號碼

 

6/19號抵達倫敦的第二天,我就打電話申請

接者就是為期兩個月的等待+重新申請 

正常流程: 

1.打電話(0345-600-0643)申請NI

2.Job centre會在電話中濃烈英國腔/印度腔詢問基本資料後寄填寫表格到你居住地址(也有人是到job centre面試直接填寫)

3.約一周後收到申請表格,填完寄回郵

4.四~六周收到NI號碼

 

電話中問題約略如下: 

1.已經在UK了嗎?

2.你的姓,名

3.為什麼要申請NI (........為了工作啊...我回答準備找工作)

4.你的簽證種類

5.發簽證的國家

6.你的生日

7.你的國籍?

8.有其他國籍嗎?

9.你的地址

10. 你的電話

回答完後,會給你一組號碼追蹤用,基本上七到十天會收到表格 (平信)

表格版上很多分享,要用黑色原子筆大寫完成

填寫完畢,直接丟郵筒寄回Job Centre (位於Glasgow)

四到六周可以收到NI號碼!

一切都非常順利,一周後我收到表格,兩天後寄回

開始每天期盼收信收到NI.....


 

就這樣從七月初等到七月底,身邊的友人都收到了....

因為開始工作,需要開戶又一直遲遲等不到NI

於是打電話回Job centre詢問

接電話的先生小姐每人回答得不盡相同

印度腔小姐:無法幫你查詢,你要打電話到Glasgow,電話是0845-651-5008 (空號...)

英國腔先生:問完所有我的基本資料號之後,建議我再等等,因為本來就是四到六周,再度給我Glasgow電話查詢,電話持續空號...

英國腔小姐:ok~我幫你查~oh我們寄出表格後沒有收到你回信喔

於是....幾乎在等公車上班的途中氣哭

這一個月我天天等信是在等什麼....

 

最後我決定重新申請,於是重做了以上的事情

7/30打電話申請,假裝是第一次申請(不想節外生枝)

8/8收到表格,當天火速堅持用掛號信寄出

終於在8/27收到了我的NI

 

在這期間工作的收入還是有被先扣稅,

收到後把NI號碼回覆給公司即可

 

對於NI申請個人還是覺得傻眼

為什麼不能網路辦理or現場申請

一來一回的花費至少一個月,即使job centre沒有收到你的回郵也不會通知....

但是人在異地身不由己,之後類似文件我都加掛號寄出 

 

人在牛津聽到室友說有你的NI信的時候

在Christ church路邊喜極而泣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