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提是要: NI申請遙遙無期

 

英國銀行開戶不像台灣,人到現場抽號碼牌就好

需要事先預約,準備相關文件才可以進行

爬文之後,發現一般銀行需要英國地址證明or財力證明orNI

在確定NI還無法馬上收到之後,我先後詢問Picadily的Barclays以及China town/new bond street匯豐銀行關於開戶需要的資料

Barclays: 以NI信 (上面會有你的地址)進行預約開戶

HSBC:台灣地址證明(駕照,銀行帳單英文正本)或工作證明

 

HSBC跑了三次,每一家分行每一個行員說的都不盡相同

但確定的是不需要NI,需要地址證明(台灣地址)或工作證明

行員當下給我一個範本讓我請公司提供工作證明

 

前前後後跑了七八次銀行終於完成開戶....

以下紀錄辛苦的回憶(每次去銀行我都帶著NI表格的來信代表地址證明,臺灣銀行的餘額證明,護照簽證正本影本)

 

China town HSBC: 無法開戶,需要有台灣地址證明或信用卡帳單證明英文版

New Bond street: 看完我手邊資料後確定可以開戶,幫我預約China town分行

China town HSBC: : 無法開戶,需要有台灣地址證明或信用卡帳單證明英文版或者工作證明

當下決定先預約,再跟公司拿到工作證明(上面詳記與護照相同的姓名,地址,電話,職位,公司名及簽章)回china town開戶

再一切準備好之後,China town HSBC香港行員又說話了: 林小姐~你公司離我們分行太遠,我們無法決定開戶,幫你預約離你公司最近的分行喔

對我而言又是晴天霹靂,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開戶呢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兩天後,我依預約到達另外的分行,祈禱今天順利開戶

HSBC分行小姐簡單介紹各種帳戶,又問我許多基本資料後看了我的工作證明又跟經理討論後

本來堅持要再提供更詳細的工作證明才能開戶

我當場腎上腺素飆高,流利的(?)說了要開個戶跑了好多次每一次要的文件我都準備了怎麼又不行

小姐又再去問經理,抱歉地說只能給我開basic account

基本上我只要領錢,轉帳及debit card功能就好,馬上欣然接受狂道謝

在現場下載app網路銀行方便之後使用

五個工作天之後我收到郵寄的卡片

開始不用帶英鎊在身上的日子了!!!!!!!

 

以上只想要紀錄一下

未來如果有任何出國開戶的計畫

我會事先準備: 台灣地址證明(國際駕照,銀行帳單英文版),工作證明,財力證明

聽香港朋友說只要有帳單證明你在原國家的地址,一切輕而易舉

希望如此囉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